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东电工8台特高压变一次试验成功

日期:2017-05-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5/2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山东电工 出厂试验

    5月18日,在国网经研院、瑞典ABB、驻厂监造组共同见证下,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工”)所属山东电力(输变电)设备有限公司为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泰州站生产的最后一台高端换流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出厂试验,各项指标均符合技术协议要求。

至此,锡盟—泰州工程泰州站8台产品全部一次性试验成功,实现了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8台高端换流变压器一次性试验成功。

据了解,锡盟—泰州工程是世界上首个1000万千瓦的直流输电工程,于2016年8月22日正式开工投产,今年1月12日首台±800千伏换流变压器顺利产出,5月18日最后一台±600千伏换流变压器顺利产出。

山东电力(输变电)设备有限公司承制的±800千伏、±600千伏高端换流变压器首次采用强油导向单侧导油结构、偏置线圈布置等创新技术,实现了设计制造技术提升。

在生产过程中,该企业员工始终坚持精心设计、精细制造、稳扎稳打、精益求精。8台产品连续一次性试验成功,验证了该企业特高压产品的技术、规模化生产能力,以及工艺保证、质量管控能力持续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