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能源转型效果显著 可再生能源单日使用比例创纪录

日期:2017-05-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17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可再生能源 火力发电

    德国在能源转型的路上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四月底,德国创造了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的单日纪录,在当日所使用的电力中,有85%的来自可再生能源。

德国能源过渡计划智囊团AgoraEnergiewende的PatrickGraichen透露,在4月30日这一天,德国大部分的火力发电厂和核电厂于该日暂时停止运转。

PatrickGraichen认为,德国对可再生能源做出了坚定的承诺,到2030年,85%的电力供应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前禁止使用燃油发动机,并希望2050年时将碳排放量降低到1996年的20%左右。

2011年7月,默克尔政府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能源转型计划”,旨在用太阳能、风能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取代煤炭、天然气等化石燃料,减少碳排放。

从2011年起,每年德国政府都会为能源转型的现状给出一份监测报告。今年的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已是德国最重要的供电来源。德国政府的短期目标是,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至少占到总电耗的35%。按照目前的发展状况,这个目标十分有望完成。而另一个目标,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总能耗的18%,也很有可能实现。

4月24日,德国联邦能源与水业协会表示,德国电力中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占比正迅速上升,但与之相反的是政府能源基础设施扩张计划却趋于停滞,这种反差将导致德国电网压力增大。

BEE认为,若维持目前的增长趋势,至2020年,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发电量的比重最多可从现在的14.6%上升至16.7%。至于太阳能,BEE认为目前的装机容量增长速度(2017-2020年分别为:1,750MW、2000MW、2500MW和3000MW)将不足以实现目标。如果希望达到目标,则这四年中每年的新增应分别达到:1.75GW、3GW、5GW和7GW。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