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与中国诚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1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中国诚通 企业结构调整

3月17日,中国电建集团与中国诚通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央企间的资本和产业合作。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与中国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碧新出席并见证签字仪式。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民浩与中国诚通集团副总裁李友生代表双方签约。股份公司纪委书记符岳岩,中国诚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单忠立、总会计师徐震、副总裁李友生、童来明、向宏、纪委书记张相红参加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晏志勇介绍了中国电建的产业优势以及推进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积极成果。他说,中国电建将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积极争取国家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支持,有效发挥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水资源与环境治理等领域的产业优势,积极服务落实国家相关战略,为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和国资国企改革作出贡献。

马正武介绍了中国诚通集团以及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发起设立情况。他说,中国诚通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导向,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建立互惠共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双方互补发展,将有效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中央企业做大做优。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市场化原则,发挥中国电建世界领先的行业综合优势和价值创造能力,和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体制机制优势,在相关产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及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