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吉泉特高压工程(甘肃段)列为甘肃省省属重点项目

日期:2017-03-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彦民 鄂天龙 任乐生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压器 换流站

甘肃省政府2月22日发文,确认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甘肃段)正式列为甘肃省省属重点项目。这对于促进工程项目有序推进、规范建设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泉特高压工程是国务院加快新疆能源资源转化、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在甘肃境内1264千米,铁塔1720基,工程量占全线38%。该工程甘肃段途经各类保护区、矿产、机场、军事单位等场地,建设制约因素多,沿线各类型交叉跨越复杂,沿途跨越铁路、河流及各电压等级电力线路多,工程任务重,施工协调难度大。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不断总结近年来特高压工程管理经验,形成了“五横五纵”的工程建设协调机制,确保了重大工程建设在省内顺利落地实施。该公司积极与沿线的7个地市政府沟通汇报,各地市政府逐级上报省政府职能部门,对电网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达成共识,最终获得省政府认可,将该项工程列入省属重点项目。

吉泉特高压工程(甘肃段)列入省属重点项目后,甘肃省政府将采取项目包抓责任制,促进项目有序推进,积极破解重大项目在推进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省直有关部门将通力合作,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