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核电站没活路了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金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2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位于曼哈顿以北大约56公里的纽约Indian Point似乎成为最新一座即将关闭的核电站。这座核电站是纽约及其周边郊区的一个主要电力来源。

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拥有该核电站的Entergy Corp. (ETR)和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本周将宣布达成协议关闭这一核电站。长期以来科莫一直批评该核电站是安全隐患。

“因此,在面对更廉价电力资源的竞争和来自批评人士的政治压力,公用事业公司不得已关闭在美国的核电站,”上述知情人称。

由此到2025年计划关闭的核电站数量达到四座,包括PG&E Corp. (PCG)位于加州的Diablo Canyon核电站以及Entergy位于密歇根州的Palisades核电站。过去四年中有另外四座核电站已经关闭,包括Dominion Resources Inc.位于威斯康星州的Kewaunee核电站。

这也意味着到2025年美国在运营的核电站为61座,包括两座正在建设新反应堆的核电站。过去也曾有少量的核电站因为安全或者维修费用昂贵而关闭。但获得牌照并且正在运营的核电站关闭数量是之前所不曾见到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这些核电站无法再实现盈利。

从经济角度看,各地的核电站都面临一个强有力的对手:水力压裂法(fracking)。这种提取技术开采出大量天然气资源,来自这一能源的电力成本要低得多,从而推动全美电力价格下跌。

联邦能源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中,核电站满足了美国20%的电力需求,天然气和煤炭发电占比分别为35%和30%。其余为水力发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占比分别为7%、6%和1%。

据悉,Entergy Corp.最新消息显示,在与纽约州监管部门达成一项协议后,已同意关闭Indian Point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