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深圳500千伏现代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

日期:2017-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柯淑琳 朱丹龙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历经近两年的建设,深圳第六座500千伏变电站——现代站,12月28日投入运行。

500千伏现代站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长源村,于2014年3月15日开工,是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和深圳市重大项目。本期建设3台主变,新增变电容量为300万千伏安。该工程的投产可进一步完善深圳主网网架结构,构筑深圳电能输送南通道,为深圳增加近300万千伏安的电力接收能力,缓解500千伏鹏城站、深圳站以及核电送出线路岭深线重载问题,大大提高深圳中西部片区的供电可靠性。

同时,该站的投产也是滇西北工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实施停电施工的先决条件,有助于保障滇西北工程顺利实施。

500千伏现代输变电工程站址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工艺要求高,线路交叉跨越复杂,涉及协调工作异常繁复。深圳市各级政府及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深圳供电局和参建单位攻坚克难,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投产。

深圳供电局表示,变电站是服务市民、造福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呼吁市民科学认识电磁辐射,不要盲目信谣传谣,给予电网发展更多的理解支持。该局表示将继续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加大电力科普宣传,做好与市民的沟通解释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