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陈元出席“构建能源强国发挥能源互联网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座谈会

日期:2016-10-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谢靓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9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智能分布 电源 电网

“构建能源强国发挥能源互联网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主题座谈会18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元指出,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有着广阔的前景,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要着力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实现保护生态和解决能源供给问题的双赢。他提出,传统电网仍是能源互联网的基础和出发点,应逐步增加智能分布电源和电网,减少化石能源使用;拓展国际能源互联网业务,促进互联互通和能源国际化发展;要注意地缘安全问题,既要考虑能源互联网建设受益国的认可与合作,也要考虑到全球范围内其他国家的干扰和影响。

陈元强调,要加强对能源互联网的研究规划,减少盲目性,提高科学性。政府部门应积极统筹,引导相关企业和专家广泛参与;注重利用能源互联网建设有关国家政府和企业智力资源,形成更多共识;能源发展处在变化当中,能源互联网的研究应长期持续进行。

全国政协委员陆启洲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参加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刘振亚、钱天林、史玉波与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和能源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