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意义非同凡响

日期:2016-09-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杨青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7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特高压 能源开发

在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间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何佩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何佩德认为,讨论如何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在何佩德看来,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能源互联网,是帮助极不发达国家和地区获取能源、实现能源可持续供应的有效途径。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何佩德认为,这个倡议对人类社会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基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他认为太阳能发电、风电等新能源有着广阔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而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新能源的发展。

何佩德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期待在新能源开发和推广领域,同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展开深入合作。在世界范围内构建能源网络,需要世界各国的通力合作,他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开展国际合作方面经验丰富,目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177个国家设立了办公室,通过与这些国家的合作,帮助他们应对全球和各国国内面临的发展挑战。此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各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全球合作促进发展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

何佩德认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需要的合作不仅体现在能源领域,也体现在政策、机制、技术等其他方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能够帮助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解决国际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例如技术的合作研发、协议的谈判、项目的合作等。何佩德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电力领域有着很多世界领先的技术,这些技术将非常有助于能源互联网的建立,打通国家间、洲际能源传输通道。何佩德认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对中国自身也有重要意义。他说,中国在巴黎气候大会上承诺碳排放在2030年达到峰值。这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承诺。要实现这一目标,发展清洁能源是非常有必要的手段。而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对这一承诺的实现将会帮助良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