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务院派驻华电监事会主席到华电上海区域调研

日期:2016-09-26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6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五大发电 电力工程

9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派驻华电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郜风涛、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邵国勇一行到上海区域调研和检查工作,深入奉贤公司、上海华电大厦、华电通用、闵行能源等企业和项目现场,了解工作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郜风涛高度评价了上海分公司近年来在生产经营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海分公司作为华电在沪的“桥头堡”,虽然起步晚、体量小、人员少,但生产经营思路活,持续盈利效益好,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研究电改文件,积极适应电力市场化改革需求,努力在电价机制和市场化电量方面寻求突破,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要按照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要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找准发展方向,努力实现新能源、气电项目的再突破,实现上海区域的新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切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稳定;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法治思维,加强生产经营中各环节的风险防控,突出做好流程审核和法律把关,做到依法治企、规避风险;要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并将人才培养与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凝聚一支卓越的人才队伍,奠定企业的竞争优势。

邵国勇指出,此行是监事会进驻华电以来,调研检查工作的第一站,上海分公司要充分认识到监事会本次调研和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外派监事会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环节,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保障。要按照“两融入”、“五必须”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好各项检查,要以监事会现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

在沪期间,邵国勇一行还前往华远星海运公司、华电重工上海研发中心及上海华电福新能源公司调研,听取工作汇报。邵国勇对上海区域的经营发展成果,特别是上海分公司在区域协调和服务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上海区域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对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提升风险防范水平,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增强盈利能力,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科学推动区域公司“做实”和基层企业“强基”。

监事会有关成员,华电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人员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