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电缆沟失火致西安变电站爆炸

日期:2016-06-20    来源:综合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安变电站爆炸 电力事故

6月18日零时28分,西安南郊变电站起火后爆炸,威力惊人。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随后发布消息称,爆炸原因是电缆沟失火导致主变压器起火。

一台主变故障起火造成另两台主变跳闸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西安市长安区110千伏韦曲变4号、5号主变因电缆沟失火导致其中一台主变故障起火,造成另外一台主变跳闸,同时波及330千伏南郊变3号主变故障跳闸,南郊变330千伏停电。韦曲变具体起火原因联合调查组正在调查中。

为隔离故障,陕西省电力公司对110千伏韦曲变电站采取紧急停电措施。陕西省电力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抽调100余人应急抢修,截至昨日下午2时30分,99%的停电区域已恢复正常供电。截至下午5时,故障区域主网已全面恢复供电。

目前,受影响用户主要集中在长安韦曲。昨晚11时许,华商报记者从抢修现场了解到,由于持续抢修中发现新的问题,仍正在加紧排除故障,全部恢复供电时间尚不能确定。省电力公司对此次停电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事故现场无人值守因此无工作人员受伤

记者了解到,由于事故变电站属于集中管理制,一个班组在后台调度中心管理多个变电站,无人现场值守,因此事故发生时并无工作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陕西保监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家保险机构连夜行动,紧急摸排承保情况。根据初步排查,事故已造成变电站部分主变设备受损,部分车辆受损等,具体受损情况及发生原因等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陕西保监局、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已督促有关保险公司继续排查事故波及的其他损失,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事故理赔和相关善后处理工作。 华商报记者李琳

据新华社报道,6月18日零时28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一处变电站因变压器设备故障起火,导致西安城区部分地区供电中断。记者从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悉,目前96%的负荷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后续抢修工作正在进行。

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杨宝杰介绍,西安市长安区110千伏韦曲变电站因电缆沟失火致变压器起火、跳闸。为隔离故障,陕西省电力公司对该变电站采取紧急停电措施,导致西安城区部分地区供电中断。经过抢修,96%的负荷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后续抢修工作正在进行,预计18日上午可完全恢复供电。

据了解,18日1时30分左右,现场明火已经扑灭,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