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智能电网财经 » 正文

广东佛山三水拟投3.8亿建电网项目

日期:2016-05-03    来源:广佛都市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0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项目 电网财经 电力投资

4月28日,三水区召开2016年电力工作会议,今年三水将投资3.8亿元,推进三水区电网建设219个项目,重点推进主网架完善和城乡配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助力产业和城市发展。

2015年,三水GDP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09.8亿元,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三水电网建设工作为三水经济社 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十二五”期间,三水电网投资约16亿元,其中主网建设投资9.4911亿元,配网建设投资6.5634亿元,500千伏东坡输电 线路工程、220千伏永丰输变电工程等11个项目顺利投产,使220千伏电源接入点由3个增加至5个,整个三水区的电网发展能力得到了明显增加。

三水区供电局局长何山介绍,2011年到2015年间,三水区供电量年均增长率约为6%,高于全市平均增速近3个百分点;其中2015年,全区供电量为 6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2%,工业用电量55.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7%,占全社会用电量82%,两项指标增幅排名均五区第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电网建设工作对三水“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至关重要,三水将加快电网规划建设步伐,确保电力供应和安全运行,为 三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电力保障。区经科局副局长梁健昌表示,2016年三水将推进三水区电网建设项目219个,其中主网建设项目11个、配 网建设项目208个,预计项目总投资3.8亿元,将重点投向主网架完善和城乡配电网改造升级方面。

其中,永丰站配套110千伏线路、东坡站配 套220千伏线路、110千伏桃布站扩建工程和110千伏南岸输变电等工程,将为三水区进一步完善电网架构,满足中北部、水都基地等区域建设的用电需求, 同时也是解决北汽福田汽车、健力宝、百威等大型企业用电需求的项目,这些重点电网建设项目和三水经济发展的总体部署紧密相关。

“社会发展,电 力先行。”副区长罗卫平要求,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电网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电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做好电网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 感;认真开展协调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努力营造电网建设的良好环境,加强电力设 施保护,提升安全用电水平。

会上,区政府与三水供电局签订三水区电网规划建设框架协议书,区政府与各镇街签订2016年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