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李宁平:优化电价机制 缓建电力项目

日期:2016-03-08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李宁平 电价 电力项目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王妍婷 报道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界别小组讨论的第一天,参会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电力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宁平,在经济界第37组小组会议上发言时建议:一是限批缓建电力项目;二是出台政策,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三是优化电力定价机制;四是支持甘肃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

  李宁平表示,近年来,甘肃电力装机高速增长,电力产能严重供大于求。发电利用小时只有2556小时,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413小时;弃风、弃光率分别达到39%和31%,平均发电负荷率仅40.3%。电力煤炭企业面临着新上电力项目进退两难、投资新能源还是火电难以平衡、电力市场竞争无序等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