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集团与美国巨点能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6-01-12    来源:大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2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巨点能源 大唐集团 清洁能源

1月8日,集团公司与美国巨点能源公司在京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元亲临见证签署仪式并致辞。

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出席仪式并致辞。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野平,美国巨点能源公司董事长白安儒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柯安平参加签署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森主持签署仪式。

陈元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在经营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陈元指出,刚刚闭幕的巴黎气候大会通过了《巴黎协定》,各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庄严承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美国巨点能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不同经济主体之间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清洁能源事业发展做出了表率。希望双方企业立足现有合作项目,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开创两国能源企业高水平务实合作的新局面,为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促进更高水平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陈进行在致辞中表示,根据习近平主席能源战略思想,我国正在积极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美国巨点能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把双方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

陈进行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煤炭仍是我国的主体能源。发展清洁低碳能源,就必须把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与发展清洁能源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蓝气技术”的示范应用,是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有效手段,符合我国能源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涵,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促进中国能源清洁低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白安儒在致辞中表示,美国巨点能源公司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清洁能源、煤炭清洁利用等议题上的看法是一致的。美国巨点能源公司将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通过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发挥“蓝气技术”转化效率更高、运营成本更低、环境影响更小等独特优势,不断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以及天然气需求,同时达到并超过国家对于煤制天然气技术的要求,努力促进双方发展共赢。

柯安平在致辞中谈到,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充满远见与勇气的合作开端,将极大促进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深化合作,也必将对清洁能源技术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内蒙古克旗人民政府旗长潘存国在仪式上表示,克什克腾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唐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生产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蓝气技术”商业化示范装置建设有关领域加强合作。大唐克旗煤制天然气工厂能够为巨点能源公司“蓝气技术”示范装置建设提供场地和相应服务,巨点能源公司拥有研发高效、稳定、环境友好的“蓝气技术”,这使双方企业找到了合作契合点。

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总经理吴静,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主任王欣,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外事局副局长徐爱波,外交部美大司副处长范学为,美国驻华大使馆能源与环境商务官员韩博韬,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杜骁勇,国家开发银行、中煤科工集团、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美国巨点能源公司、集团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