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关于环形变压器、方形变压器与开关电源的比较

日期:2015-06-05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形变压器 方形变压器 开关电源

关于变压器的种类有好几种,小型变压器的种类有环形变压器方形变压器开关电源,相信很多客户都不清楚怎么去选择这几种变压器。

A、效率

50W环形变压器的工作效率是86%-90%,而50W方形变压器的工作效率在80-84%。

400W环形变压器的工作效率是90-93%,而开关电源400W的工作效率是78-85%。

B、温升

50W的环形变压器温升低,50W的方形变压器温升高。

400W的环形变压器温升低,400W的开关电源温升高

C、成本

200W以上的环形变压器成本低,200W以上的方形变压器成本高。

500W以上的环形变压器成本低,500W以上的开关电源成本高。

D、干扰

环形变压器漏磁很小,方形变压器漏磁明显,有低频干扰。

环形变压器本身基本无干扰,开关电源本身就是高频干扰源,有高频电磁辐射。

F、寿命

环形变压器、方形变压器无寿命衰减明显材料,有30年前的变压器仍在使用。

开关电源有寿命衰件明显材料,10年前在用的很少,电解电容的寿命就是电源的寿命,一般是2年左右。

G、低温特性

环形变压器、方形变压器零下30度仍正常启动,非常适合北方冬天室外使用。

开关电源零下30度启动困难,北方冬天室外用需注意。

H、设计灵活

环形变压器体积可按客户要求灵活定制,多绕组可按客户定制,定制无需模具、研发、设计。

开关电源订制体积需要模具,模具费用高、时间长,订制多绕组,电压需要设计研发费用高,时间长。

I、过载特性

环形变压器、方形变压器允许短时间明显过载,能提供超额功率,1-2倍(包装机械),能提供超额工作电流,1-3倍(功放机),能提供超额启动电流,1-3倍(电焊机)

开关电源不能明显过载、超载。

J、可以做大功率防水

环形变压器—防水变压器防水电源做1000W很容易,最大做到2000W。

DC—防水开关电源散热无法解决,最大做到200W。

K、体积重量

环形变压器体积笨重,不能稳压,体积受限,输入电压正负10%。

开关电源重量轻,运输安装方便,恒压输出,不受输入电压波动的影响,可做超薄、超小型输入电压可做AC85-265V,110V和220V通用无需切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