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缆线缆( » 正文

远东智慧能源蒋华君:面对电线电缆行业痛点 需提高企业自身综合竞争力

日期:2015-05-11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1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智慧能源 电线电缆 蒋华君

5月9日,2015全球电线电缆行业年会“围炉论道:逐鹿2015——电线电缆企业变革中求进”在江苏宜兴拉开帷幕。

伴随着全球市场的一体化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线缆企业如何在变革发展的道路中谋求发展,抢占市场机遇,是几乎所有电缆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这首先需要直面行业发展的障碍,从而寻求突破,其中电线电缆行业市场主要面临着三大痛点:一是产品同质化严重,二是产能过剩严重,三是同行业恶性竞争严重。这不但是行业的痛点,也是企业的痛点,这些问题严重制约着电线电缆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对此,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蒋华君认为:目前市场上存在低价中标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具有极大的法律风险,从长远来看,对企业有害无益。解决之道仍需要加大行业的监管与监督,提高企业合法竞争、公平竞争意识,从而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痛点客观存在,企业如何消除痛点,是从战略发展角度出发,还是从经营方式进行改革,面临着一个选择的问题。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做好线缆产业,企业本身更需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实力,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从而在变革的潮流中,促进企业的顺利转型与发展。

“2015全球电线电缆年会”以“革故鼎新 铸就未来”为主题,以“凝聚八方智慧,助推行业发展”为宗旨,吸引各界人士共计500余人到场参会。40余家权威媒体对本次会议做了重点报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