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集团:石泉水电厂5号机转子顺利进入回装阶段

日期:2015-04-02  

国际电力网

2015
04/0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厂 大唐集团

3月30日,中国大唐集团石泉水电厂重达152吨的5号机组转子平稳落入定子机坑,标志着5号机组A级检修顺利进入回装阶段,为后续机组调试和按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发电机转子回装是水力机组A修的一个重要环节。回装作业时,需要将转子吊起后缓慢落入定子线膛。起吊作业时,必须保证转子、定子和转轮三者位于同一轴心,并始终保持转子周身与定子线圈间隙为2厘米。在缓慢起吊过程中,高程误差、啮合部位间隙均要求用微米来做精确计量,起吊难度和风险巨大。吊装工作的安全性、精准性、连续性、周密性直接影响日后机组的正常运转。

为确保5号机组转子吊装过程万无一失,该厂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吊装安全技术方案,确保转子吊装工作圆满完成。转子吊装前,项目部科学组织,明确了各工种人员责任和配合流程,对应急防范措施进行了复查,确保机组转子一次性安全吊装到位。

10时,项目部首先对转子进行试吊作业。试吊正常后,各重要部分的监护人员和辅助工作人员迅速到位。10时30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5号发电机转子缓缓离开地面支墩,平稳吊移至5号机定子机坑上方。所有间隙监护人员手持间隙隔板,均匀分布于转子周身,严密监视下落过程中的定转子间隙的时时变化情况,为起吊司机提供调整依据。随后,5号机组转子经过缓慢移动、调整、定位、下放,顺利进入机组机坑。11时20分,5号机转子完全落入定子基坑。经检验,各项吊装数据合格,整个过程平稳顺利,吊装工作圆满结束。此次5号机转子的成功吊装,再次吹响了机组回装的号角,加速了5号机组按时完工归调的步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