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检修人员 零点零度抢修

日期:2014-0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0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供电

    夜色,早已笼盖苍穹,冷风,呼呼从耳边刮过,可12名检修人员依然一刻不停地忙碌着。12月24日凌晨,为解决西乡县冬季用电负荷持续增长,3511断路器两侧刀闸接点发热问题,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员工已经在110千伏西乡变电站工作了一个小时。

    "同志们加把劲,必须赶在天亮以前供上电。"看着温度计指针始终在零度左右摆动,工作负责人陈斌给大家打气。为避免在白天负荷高峰期停电除缺给客户带来影响,汉中供电公司采取了惯常的"零点检修"方式,可这么冷的夜晚,陈斌他们却是头一次遇到。

    3511断路器间隔内空间不大,每侧重约300斤的刀闸只能由人站在梯子上进行更换。为提高效率,检修人员分成几组,大家有的爬上爬下,有的做好安全监护,还有的忙着拆卸螺丝和加紧调试触头,同志们都想把宝贵的停电时间缩得更短。

    瑟瑟冷风中,队员们手冻僵了用力搓搓,脚冻麻了使劲跺跺,却没有一个人提出休息,而工具敲击声夹杂着咳嗽声则在寒冷寂静的夜里飘地很远很远。凌晨4点连续奋战5个小时后,两侧刀闸更换工作提前结束,一次投运成功,向西乡县城区供电的主要线路又恢复了供电。此时的队员们却一个一个额头渗出汗水,有人笑出了声:"大冷天洗了个桑拿,怪舒坦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