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曹健林会见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主席

日期:2007-08-05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7
08/05
2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健林 核能系统

2007年7月27日曹健林副部长会见了来访的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主席Jacques Bouchard先生一行。

    会见中,曹健林副部长简要介绍了自2006年11月,原科技部徐冠华部长代表中国政府签署GIF宪章以来中国国内出现的对核能发展的一些积极因素。曹健林副部长指出,中国政府极端重视节能减排,提倡发展新能源。中国政府提出到2010年,将单位GDP的能耗降低20%,将排放降低10%,提出了节能减排的专项行动计划。科技部也联合相关部门提出了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科技行动计划,这都为核能开发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环境。GIF作为主导研发更安全、更经济、核废物更少、可有效防止核扩散的先进核能系统的多边国际组织,将对未来核能发展将产生积极意义。

    Bouchard先生高度赞赏中国经济所取得的成就,感谢中国参加GIF,认为GIF所要实现的目标与曹健林副部长强调的中国政府重视节能减排目标是一致的。Bouchard先生介绍经过两年的准备工作,GIF现在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中国能尽早签署GIF框架协定,以便开展互惠合作。

    Bouchard先生此行是应科技部邀请来华就中国加入GIF相关情况进行考察的。Bouchard先生还将访问中国国家原子能委员会、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

    计划司许倞副司长和合作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