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中核能领域合作不应仅限于田湾核电站

日期:2007-07-11    来源:俄新网  作者:俄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7/11
2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中 核能

     RUSNEWS.CN北京7月10日电 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在北京俄罗斯新闻中心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俄罗斯和中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不应该仅限于田湾核电站建设。
  赫里斯坚科指出,田湾的经验成为进一步拓宽核能领域合作的积极因素。

  赫里斯坚科说,他在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交换意见时肯定了俄罗斯和中国"核能发展计划的相似",其中包括2020年前核

电站建设前景。

  赫里斯坚科同时指出两国核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区别,即"核能在俄罗斯所占的份额要远远大于中国"。

  赫里斯坚科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参加俄中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

  1997年底俄罗斯和中国签订合同,建设带有VVER-1000反应堆的田湾核电站一号和二号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000兆瓦。

  今年6月份田湾核电站一号发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目前正在准备二号机组的交付使用。

  双方计划在2007年底前拟定田湾核电站三号和四号发电机组的建设计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