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中电装备东芝公司研制成功首台超特高压换流变压器

日期:2011-04-28    来源:中电装备公司  作者:中电装备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4/28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4月20日,中电装备常州东芝变压器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500KV换流变压器顺利通过全部出厂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其中代表产品关键性能水平的局放指标,实现了各绕组的局放量均小于20个PC的好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现场见证的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电科院的专家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该高端换流变,是为我国大型水电站葛洲坝电站开发制造的。换流变压器是超(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至关重要的关键设备,是交、直流输电系统中的换流、逆变两端接口的核心设备,它的安全运行事关整个电网工程有效正常运行。因此,对换流变压器的可靠性和技术性要求非常高。中电装备常州东芝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在科技人员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攻克了换流变压器因有交、直流电场、磁场的共同作用而引起结构特殊、复杂,以及对制造环境和加工质量要求极高等诸多困难,成功研发制造出了具有该公司产品研发里程碑意义的高品质产品。

  该变压器的成功研发制造,再次表明中电装备常州东芝已成为我国高端变压器制造领域的骨干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