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华厦阳西电厂开工建设

日期:2007-06-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肖文峰

国际电力网

2007
06/05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华厦 阳西电厂 开工建设

     装机容量640万千瓦、总投资300亿元的广东华厦阳西电厂项目一期主体工程6月2日开工建设。华厦阳西电厂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广东重要的火力发电基地,能有效优化广东的电源结构,满足广东社会和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溪头镇,由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容量为640万千瓦,将建设4台60万千瓦和4台100万千瓦机组。其中,项目一期工程规划为4台60万千瓦机组,共240万千瓦装机容量,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09亿元。

  根据电厂的建设进度计划安排,电厂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后,重件码头将于2007年8月30日交付使用,煤码头将于2008年9月30日交付使用,首台发电机组建设工期为25个月,第一台机组将于2009年6月底投产发电。

  据介绍,为将华厦阳西电厂建成一个“经济型、环保型、旅游型”的现代化滨海电厂,项目建设中采用了先进的环保设施。比如,项目建设采用的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置了高效静电除尘器;项目还将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装置,并预留安装脱硝的位置;项目安装了先进的污水处理装置,力争使污水处理做到“零排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