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电南瑞总包的安徽桓谭110kV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

日期:2011-04-21    来源:国网电科院  作者:国网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1
04/21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瑞 互感器 智能变电站

  2011年4月18日,由国电南瑞总包的安徽桓谭110kV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该站是国电南瑞和南瑞航天联合研制生产的110kV全光学电压互感器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工程应用。

  桓谭110kV智能变电站采用国电南瑞NS3000S系统,是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项目,是安徽省首座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以建设创新型智能变电站为目标,以智能自动化系统、智能在线监测系统、智能辅助系统三大智能系统为支撑,采用了NAE型全光纤电流互感器、全光学电压互感器等高科技含量的一次设备,充分发挥电力光学测量的优势,具有安全、可靠、准确、智能、低碳、环保、安装灵活等优点,不仅节约一次设备原材料,而且一次运行无能量损耗,符合节能环保发展政策,充分体现了智能变电站“技术先进、经济高效、坚强可靠、清洁环保、友好互动”的特点。

  全光学电压互感器采用Pockels电光效应,突破温度、震动等外界环境因素对光学器件的影响等世界性技术难题,采用非介入式方式,测量精度达到IEC0.2级。产品关键技术的突破使我国光学互感器技术步入世界先进水平,将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完备的全光学电流电压测量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