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两项特高压技术专利获授权

日期:2011-04-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04/21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

  4月20日,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两项发明专利《一种特高压输电线路正序、零序参数测量方法及系统》和《一种特高压输电线路参数测量系统及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正式授权。这是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在“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频参数测量技术研究”课题研究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在2008年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承担了1000kV长治-南阳及南阳-荆门线路工频参数的测试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特高压线路工频参数的测试工作,并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工频参数测量试验与数据处理方法。该项目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基于特高压线路π模型单端测量计算方法的工频变向量法和并联加压技术,有效地减弱了干扰电压的影响,提高了测试准确度。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提出了线路工频参数双端同步测量、利用变异系数作为保证测量数据一致性的控制参数等关键技术,为我国特高压线路工频参数测量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这些技术和方法在特高压线路工频参数测试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技术成为国家电网公司《1000kV特高压线路工频参数现场测量导则》标准之后,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对该项研究成果进行整理,积极申报国家专利,当前已经取得2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