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山东电网发电调度进入智能调度新时代

日期:2011-04-19    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作者:袁森

国际电力网

2011
04/19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网 发电 调度

  至4月15日,基于风险控制的日内滚动计划在山东电网平稳运行15天。山东电网率先实现了以“三公”调度为目标,快速安全校核和校正未来两小时的发电计划,并通过厂网信息沟通互动平台向发电厂滚动发布,标志着山东电网发电调度进入智能调度新时代。

  2010年,山东电力调度中心启动了风险控制型有功调度技术项目,将日内滚动有功调度计划作为研究重点,采用闭环反馈动态调整的多维度电网优化调度决策技术,以机组实际出力、母线负荷、电网运行状态和网络拓扑结构为基础,经过多时段多约束的安全校核与阻塞管理,实现了调度计划的多目标快速优化决策,系统计算结果不但保证电力电量平衡和线路、断面潮流不越限,同时实现了线路N—1扫描、故障集扫描及自适应调整功能。

  为实现“年月电力电量计划平衡、月周调度计划分解管理、日前调度计划优化编制、日内调度计划滚动调整、实时有功平衡与协调控制”的目标,调度中心正在对全网所有具备AGC功能的机组进行优化试验,山东电网发电实时调控能力和适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