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我国首条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完成全部设备装货发运

日期:2011-04-14    来源:中国电科院  作者:中国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1
04/14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

  4月13日上午9时,我国首条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顺利完成全部672个子模块及阀基控制器的生产、试验、包装任务,书柔换流站(示范工程第二站)设备组织装货正式发运工程现场。今年“两会”期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与工程应用”作为智能电网建设标志性成果参加“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展,受到了广泛关注。

  上海南汇风电站柔性直流示范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研专项,是推进可再生能源并网的重要节点。目前,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建成后,可将南汇风电场发出的电能可靠地并入上海电网,解决风电场对电网的频率、电压调整以及动态稳定等方面带来的问题。该项目与传统直流输电相比,具有控制灵活、提高系统稳定性,增加系统动态无功储备,改善电能质量、节约建设用地等技术优势。

  自2010年下半年,中国电科院产业公司——中电普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开始着手建设柔性直流成套设备流水生产线,并根据产品对洁净度、精密的特殊需求设置了板卡调试间,使柔性直流输电成套设备生产制造形成了一条符合6S规范标准的成套流水线,具备每年满足一条500兆瓦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设备供货的能力;通过严格试验检测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9电平动模平台,大大减少了产品的检验周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与安全性。通过部门联动形成了互为协作、互相制约的项目管理小组,以加强对物资采购、安全质量及工程进度的把握,形成项目实施综合能力。

  目前,普瑞工程公司柔性直流输电专家及技术人员二十余人将于近日分批奔赴换流站工程现场开展安装调试工作,预计4月底实现双站带电试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