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在京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07-05-31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信息网  作者:中国仪器仪表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5/31
2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l 核电 工程公司

    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在京正式挂牌成立,它标志着中国核电建设进入专业化发展阶段,工程管理实现了与国际接轨。  

    注册资本为一千万元人民币的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作为国有独资公司,是一家以工程技术为基础,以工程建设为主业,具备工程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或施工管理、开车服务、项目管理的能力(即EPC总承包能力)的专业化国际型工程公司,它的成立,将有力地推动中国核电设计和工程管理的自主化、促进设备制造的国产化,节省资金,降低发电成本,实现核电建设系列化、规范化。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表示,核电工程公司即AE公司(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 Inc.),一九八一年起源于美国,是一种成熟而有效的国际工程管理模式,中国组建成立核电工程公司显示了中国核电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方向。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国核电工程建设实行业主负责制。一个业主一套班子,电站建成进入运营和管理阶段后,为工程建设服务的人员如果没有新的项目开工就会无事可干,而新的业主则要重复搭建班子,既不能实现技术和经验共享,也不利于实施专业化运作。  

    随着中国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实施,以及核电站的大规模建设,一个规模化的核电市场正在呼唤AE公司的出现。新成立的中国核电工程公司,目前不但承担着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的设计与技术服务工作,还将承担辽宁、山东、福建等沿海核电站的设计或总承包任务及国际项目的设计承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