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湾核电厂被指抗震能力不足

日期:2011-0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陈佳慧

国际电力网

2011
04/0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核电厂 抗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4月1日,台当局“工程会主委”李鸿源在上任首日公开表示,台湾遭遇里氏9级地震的机会不大,但仍有可能遇上里氏8级的强震。目前台湾核一和核二电厂只能承受里氏6至7级地震,台湾电力公司应找出补强方案,并对民众老实说出核电厂抗震不足的事实。

  李鸿源指出,台湾5月汛期将届,防灾是首要重点,将先做出全台“防灾地图”,并落实倡导定期演练,将灾损降至最低程度。

  李鸿源指出,台湾目前有几十公里断层带,不像日本有几千公里断层带,遇上里氏9级地震机会不大。但台电应承认事实,并清楚告诉岛内民众核一、核二与核三电厂的耐震程度,想出补强结构对策,才是比较负责任作法。

  李鸿源认为,民众目前不用过度担心铯与碘等辐射物质,其实自1962年开始,大气层就一直有放射性物质,切诺尔贝利事件发生后这类问题更为广泛,辐射物质落在世界各地已是很普遍,但都很微量,对人体并没有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