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回顾 » 正文

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精彩回顾

日期:2011-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1
04/01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博会 新能源 电力电工

2010中国工博会总体数据
 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653家参展企业
 展览总面积达103,500平方米
 专业观众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
 专业观众达10,2998人次
 多达60个主题的专业论坛


总体概述

    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工程院、中国贸促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机联协办,上海世博集团独家承办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于11月9-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上演,作为后世博经济启动的第一个国家级展会,工博会旗下六大专业展联动,103,500平米的超大规模将引领工业领域的发展潮流,展示了装备制造业的新水平。为期5天的展会共吸引了10.29万人次专业观众。

    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ES 2010于2010年11月9-13日盛大召开,并取得空前的成功。
作为“中国工博会”旗下的专业展会,从2006年至今,展会吸引了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印度、泰国、巴西、西班牙、新加坡、瑞士、日本、韩国、中国及中国台湾、香港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家参展商参展以及来自德国、意大利、韩国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组团参展。上演了一场新能源领域年终盛典。


    作为年底召开的新能源领域的盛装聚会,业界顶级厂商悉数到场。2006年至今历届知名企业有上海电气、华能集团、西开电气、中国华电、ABB、西门子、三浦工业、特变电工、正泰集团、纳杰电气、良信电器、中科电气、伊顿电气、置信电气、PHILIPS、金风科技、天威集团、沈阳远大、士林电机集团、法泰集团、二工电气、天水二一三、华通机电、杭申控股集团、环宇集团、金米勒、南京曼奈柯斯、汉森电气、玖鼎电力、富田电机、福建巨龙电机、福建惠丰电机、上海鑫永电机、慈溪汇丽电机、北京爱博、上海坤友、上海固宁、常熟开关厂、上海人民电器等。他们以优质的服务和创新的产品与顶级厂商同台竞技,共享商机。

    展会同期举办了多场“年终大戏”盘点2010新能源与电力行业,组织电力领域领先企业交流最新技术信息。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唯一承办单位,联合多家知名媒体和行业协会,现场组织多场高水平论坛。其中,由上海世博集团和上海市电力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0能源装备技术研讨会,邀请了海市电力公司智能电网部主任谢伟、ABB(中国)有限公司能源部经理肖春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电网应用业务部总经理Robert Demann、上海纳杰电气成套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剑鸣等“大佬”级人物就新能源以及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听众爆棚。另外智能电网的未来与发展论坛、上海核电设备制造业新构想和技术难点探讨会、2010中国国际智能电网产业论坛、新能源、新技术车辆报告会等业内知名论坛都得到了广大业内人士的关注和参与,延续历届论坛的辉煌。

    作为年底的行业盛典,本届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ES)同样得到了广大媒体和专业同行的普遍关注,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解放日报、文汇报等30家国内主流媒体都对展会进行了详尽报道,此外业界专业媒体如机电商报、中国工业报、东方网、《国际抵压电器技术》、 中国工业电器网、 《电气技术》杂志社等都对展会现场实况作了详实的报道和评论。

观众数据分析


1. 工作性质

 

2. 业务领域


3. 企业性质

      
 
4. 在采购中的角色

5. 感兴趣的领域


6. 参观展览会的目的

展会同期活动

    2010年度众多研讨会、论坛与展会同期举办,创造了技工贸三位一体交相辉映的良好效果,吸引大量的专业观众,并为广大参展商提供贸易交流的第一平台。今年的展会同期活动包括:

论坛名称

主办单位

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上海)论坛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等

第五届上海机械科技论坛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

2010沪苏港澳智能建筑论坛

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智能建筑专家委员会等

新能源、新技术车辆报告会

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

上海核电设备制造业新构想和技术难点探讨

上海市核学会

低碳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

上海市标准化协会 /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0(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产业论坛

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等

智能电网的未来与发展

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

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要求与产业发展对策之中日交流论坛

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

2010能源装备技术研讨会

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电力行业协会

数字化制造(汽车)高峰论坛

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造车网

2010中国绿色电源技术研讨会-- 绿色电源技术助力低碳经济

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源学会

2010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论坛

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

2010国际汽车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研讨会

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工业品企业,路在何方?

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品营销研究院


    1999年至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打造国家级的、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知名展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中国工博会”作为一个全国性的装备工业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凸显了国家的长期战略。对提升制造业水平起关键作用的“绿色”电力技术与解决方案正更加广泛地应用到汽车、石油、化工、烟草、医药、食品、包装、铁路、轨道交通、环保、建筑、机电工程及电子等多个领域,已俨然成为提高中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作为“中国工博会”专业展之一,将继续致力于打造自动化领域的顶级盛会,构筑现代服务业的一流平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