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委托外部机构检测土壤中是否含钚

日期:2011-03-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欢

国际电力网

2011
03/28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公司

  据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消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7日透露,已收集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的土壤样本,委托外部机构检测是否含有放射性元素“”。

  据悉,钚的半衰期较长,一旦吸入体内容易致癌。虽然可以通过调查α射线进行检测,但东电认为现有装置无法进行全面的分析。预计结果将在数日内得出。

  据东电透露,委托检测的是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与日本分析中心2家机构。据悉2家机构于21、22日两天在第一核电站内5个地点进行了土壤采样,并从23日开始着手分析。今后,有关机构还将对厂区内的空气进行分析检测。

  反应堆内的铀吸收中子后会裂变为钚,同时核废料中也含有钚。核电站3号机组采用的是铀钚混合氧化物(MOX)燃料的钚热发电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