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拒签京都议定书导致全球变暖 澳电力成本提高

日期:2007-05-29    来源:赵猛  作者:赵猛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9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都议定书 全球变暖 澳电力成本提高

   路透社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气候研究所(Australia's Climate Institute)5月28日宣称,如果澳大利亚政府拒绝采取更为强有力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建立碳排放交易系统的话,从2020年起,澳大利亚电力价格将攀升75%。

   一份研究关于建立碳排放交易系统的影响报告表示,如果政府行动果断,电力价格有可能在20年后上升20%;但是政府的消极反应和过低的碳交易价格将意味着2020年后电力价格将会受到更大的震动。

   “在碳交易问题上的被动观望态度在短期之内并不会显著减少碳排放,也不会推进清洁能源科技的进步,只是将碳交易价格和电力价格在中长期内拉高。”该独立研究机构说。

    针对澳政府在建立碳排放交易系统问题上的长期反对态度,这份报告指出,对碳排放定价并不损害该国的经济。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国,总理约翰霍华德(Prime Minister John Howard)禁止碳排放交易以及建立任何对碳排放设限的控制措施,声称如果这样将会损害本国经济并且导致失业。

   碳排放交易为每家产生污染的公司设定排放上限,并且对于碳排放进行定价,为那些清洁污染的公司提供金融性的激励,也就是说他们可以出售多余的污染(排放)配额给其他公司从而获利。

   澳大利亚和美国都拒绝签署京都议定书,该协议对温室气体的排放设定了限度,两国因此被其他发达国家认为其行为导致全球变暖

   拒绝核电

   澳大利亚气候研究所总裁约翰康纳(John Connor)说,澳大利亚需要在2010年前建立严格的碳排放定价以确保碳交易的高效性,并且应当引入能源效率计划和清洁能源目标机制。

   由于国内没有一所核电站,澳大利亚电力供应对于煤炭的依赖度高达85%。只有不到4%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

   康纳说发电所产生的碳排放构成了其温室气体排放的30%,占到自1990年以来碳排放增长量的一半。

   将碳排放的定价为每吨10澳元(8.2美元/吨,1美元=1.22澳元)的政策将无法推进清洁能源科技的发展,而这种策略将导致2020年后碳交易的价格迅猛上涨。

   康纳说澳大利亚也许需要从火电领域撤离了,他对于火电厂的失业人员能够从可再生能源领域找到新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我们认为澳大利亚政府出于经济利益考虑而故意拖延行动,或者采取部分措施”,他说。

    这份报告附有来自全澳各个大学总共75位经济界教授签名的公开信,呼吁澳大利亚政府签署《京都议定书》。他们说,全球变暖造成了严重的环境、经济以及社会风险,紧急的行动必须展开,尤其是发达国家。

   “澳大利亚和美国拒绝签署京都议定书的行为对于全球遏制气候变化的努力来说是一种破坏。”他们写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