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西北网调积极备战青藏联网工程启动调试

日期:2011-03-17    来源:西北电网公司  作者:惠方方

国际电力网

2011
03/17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网 青藏联网

  “通过现场学习,我们收获颇多,为‘电力天路’启动调试打下了基础。”3月15日,西北电网调度通信中心调度员石千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西北网调开展学习、调研、观摩活动,全力备战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年底启动调试及后续调度运行、指挥工作。

  按照国调中心部署,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初步计划由西北网调调管。西北网调在接到国调中心指示后,积极准备,组织成立了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专题调研小组,并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调研及工作计划,不断提高直流系统调度管理技能,全面掌握西藏电网特点。

  今年2月,西北网调抓住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极II与双极启动调试的时机,选派调度员到现场观摩学习。4至6月份,西北网调还将继续组织选派调度员赴东北、上海等地,就直流系统容量、类型、两侧电网情况、直流系统运行管理规定、直流保护管理规定、直流安控策略及管理规定等进行详细的学习调研。此外,还将奔赴西藏了解西藏电网运行情况与特点并与西藏区调就联网后的调度业务开展进行交流,确保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顺利投运及后续调度运行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