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甘肃华亭供电分公司积极推进农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1-03-16    来源:国家电网  作者:马世雄

国际电力网

2011
03/16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华亭 供电 农网

    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肉牛养殖小区内,养殖大户简耀军在养牛场电子监控室里轻点鼠标,切换电子监控平台视频画面,牛犊吃草、饮水等情况一目了然。

  2010年,在镇政府扶持下,简耀军搬进了这座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养牛场。全年,简耀军的养牛场出栏肉牛100多头。简耀军说:“没有规模就没有效益。今年,我想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出栏肉牛200头,收入就能翻一番了!这里面供电所的功劳可大了。”原来,2010年4月,华亭供电分公司组建6个施工队,积极实施农网完善工程,改造了西华镇龚阳村、策底镇付家沟村等地的高低压线路。施工人员克服施工困难,放弃休假,彻底改变了线径细、电压不稳的状况。

  “以前,我想安装磨面机和粉碎机搞农副产品加工,可惜村上没有三相电,想致富都没有法子。”龚阳村农民王来福说,“改造后第3天,我就到供电所交了用电申请,办事人员立马办妥了手续,接电时还讲了好多用电常识。现在,我每天能赚100多元,比外出打工强多了。”

  砚峡乡砚峡村成立了农工贸有限公司,2010年承包了东华镇黎明村的200亩土地建蔬菜大棚。村电工王杰说:“提交用电申请不到一周,供电员工就把变压器安到了蔬菜大棚旁。抽水浇地一合闸刀就搞定,很方便。当年,西红柿、黄瓜等新鲜蔬菜就摆上了群众的饭桌。”

  2011年,为彻底改变部分农村配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完善网络结构,服务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华亭供电分公司共争取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首批资金300多万元,重点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和设备。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电网进行摸底,制定详细的施工设计方案,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配网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满足农户的用电需求,为华亭县的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神峪乡吉家河村村民马耀林说:“去年我的12个大棚遭受了洪涝灾害,今年我要借助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和供电所的周到服务,继续扩大规模,把去年的损失补回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