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粤电力A:公司业绩将逆市上扬 “增持”评级

日期:2011-03-14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光大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1
03/1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

   

    煤价上涨及稳健会计政策导致2010年业绩低于预期:

    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26.42亿元,同比增长3.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6亿元,同比下降34.29%,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这意味着四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03元,低于市场预期。

    2010年,广东省用电量和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2.48%和18%,但公司受梅县#3、#4关停的影响,公司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分别增长4.97%和5.82%,增幅低于全省平均。

    2010年公司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燃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滑:2010年公司的燃料成本增幅约为13%;(2)根据税务局要求,广东电网要求各电厂就2005年至2009年期间使用的启备侧变电量按照大工业类电度电价计算电费,使得公司发生额外的成本支出约4,500万元;(3)粤嘉电力3、4号机组的关停,导致辞退福利增加约9500万元;(4)基于稳健的会计政策,粤嘉电力及粤江电力冲回以前年度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约1.27亿元。

    经营环境依旧等待重组完成:

    我们预计2011年火电行业整体经营依旧不乐观:一方面发电小时将继续回升,另一方面煤价上涨压力很大,而火电上网电价上调难度较大。火电企业对电价和煤价的敏感性更高,经营业绩仍可能下滑。

    公司业绩将逆市上扬:2011年公司将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收购优质资产,包括台山发电、广前LNG、惠州LNG股权等优质电力,而且公司还将有中粤能源(90%,2*600MW)、槟榔江水电(29%)松山河口(3*56MW)和苏家河口电站(3*105MW)投产,使得业绩增长。

    项目储备丰富,维持“增持”评级:

    从长期看,公司项目储备丰富,长期增长可期,并有集团整体上市预期。我们预计公司增发完成后2011年-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52元,给予“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