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格里集团与华能核电签署订单

日期:2011-03-1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中国经济导报

国际电力网

2011
03/1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格里集团 华能核电

    近日,全球领先的碳石墨材料及相关产品制造商德国西格里集团与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在山东荣成市签署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石墨球采购合同。据悉,西格里集团将向在建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供应50万个以上球床核反应堆用石墨球,预计在2013年完成全部供货。

   本次进行采购的项目是华能集团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项目以中国已建成投运的清华大学10兆瓦高温气冷实验堆为基础,将把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气冷堆这一重大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项标志性工程。这是中国第一座采用第四代核反应堆的核电站,也是世界首台具备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的商用核电机组,将引领世界第四代核电技术发展与进步。

   据了解,高温气冷堆不但在发电方面大有用途,对于制氢和海水淡化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