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四川省电力公司启动应急管理系统规划建设

日期:2011-03-11    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  作者:四川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3/11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 电力 系统

    3月10日上午,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公司召开应急管理系统规划建设汇报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抒祥,副总经理王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应急体系建设工作,按预期规划方案,公司应急指挥系统将建设成为以类似于“作战指挥系统”的应急指挥决策功能为核心,基于GIS地理信息系统平台,信息接入全面准确,处理功能强大,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系统,为电网灾害正确处理和应急管理指挥的新型软件系统。

  为新建一个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适应四川电网发展的高效、实用的应急指挥系统,更好的服务于应急实战,提升公司应急管理水平。公司应急管理系统功能将增强应急管理系统功能,健全灾害预测、预警功能,应急信息报送和应急物资管理功能,内容涉及生产系统、营销系统、调度系统、应急物资、应急队伍、气象信息、GPS车辆定位、天网信息、水情信息、交通信息、地址灾害信息和地震信息。

  会上,王抒祥表示原则性同意汇报方案,要求要建成一个具有实用性的应急指挥系统,浓缩信息内容,以便在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直观有效地查看灾害地区天气状况、地理位置、受损电力设备情况等相关信息,统一调度、快速反应,为抢险队伍赢得时间,为决策者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同时,王抒祥对如何保证数据信息安全提出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快研究,在用好信息数据的同时保证信息数据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