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电力稳步推进黑瞎子岛供电工程 5月末将通电

日期:2011-0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乔仁慧

国际电力网

2011
03/09
0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供电 黑瞎子岛

  日前,随着黑龙江省抚远县政府与佳木斯电业局长期合作办电协议进行商谈的稳步推进,以及黑瞎子岛供电工程的全面开工建设,黑龙江电力公司稳步推进黑瞎子岛供电工程建设,积极支持抚远县及中俄经济合作区经济发展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黑瞎子岛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抚远县,与俄罗斯接壤,根据中俄协议,于2008年10月14日归属中国后,确立为中俄经济合作区试点。2010年,黑龙江省政府拉开黑瞎子岛开发建设的序幕,将在该岛上供电建设一座66千伏变电站和相应的供电线路,以解决该岛归属中国后无电问题。


  黑龙江电力公司对黑瞎子岛供电工程非常重视, 2010年7月初专题研究部署黑瞎子岛供电工程项目,制定了黑瞎子岛近期、中期和远期供电方案,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工程现场指挥部,部署佳木斯电业局和抚远县供电局按期完成近期供电工程建设,以最快速度向岛上供电,确保岛上开发建设用电。


  据悉,黑瞎子岛的总体规划已取得黑龙江省政府和国家发改委批准,黑瞎子岛供电工程项目已通过黑龙江省发改委认可,并于2011年2月5日正式开工。佳木斯电业局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在数九寒天,克服天寒地冻、大雪封道的重重困难,推开一米厚的积雪,进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吃住在临时搭设的帐篷里,抢前抓早,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线路复测及施工准备工作。经过连天昼夜的施工,目前,已完成线路基础80%,预计4月中旬完成杆塔组立,5月中旬完成导地线架设,5月底工程将全部竣工,届时,黑瞎子岛将正式通上国网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