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实现在线监测风电场出力提高电网智能化

日期:2011-03-01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郭袅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1
03/01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电网

  按照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的要求,黑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于日前完成了蝙蝠山、白山、街津山、古力、驿马山、北架、晨光、马鞍山、富强、鸡冠山、猴石、国华富裕、横岱山、小城山、富锦等19个安装有PMU相量测量装置的风电场系统并网模型搭建工作,并实现在电力系统综合稳定程序中对风电场进行潮流计算分析的功能,使其能够在线动态监测风电场出力。

  风电场接入主网潮流计算分析是黑龙江电力公司开展大规模风电接入系统研究的基础,是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可靠保证。风电大规模接入黑龙江电网后,将参与系统电力平衡并与系统调峰相制约。若系统无足够的调峰容量,将必然导致风电出力受到限制。随着黑龙江电网中风电装机容量的增加,风电出力变化率对电网的影响也日趋增加,对于网架结构、电源结构固定的区域电网,风电的接纳能力是有一定极限的,不能盲目接入风电,对于已经接入系统的风电场通过安装相量测量装置来监控风电场的运行情况,使电网更加智能化,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