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推进区域城乡一体化转型升级

日期:2011-02-28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02/28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农网

  完成农网完善工程项目11个,总投资5497.73万元,新建66千伏变电所3座、35千伏变电所1座,改造35千伏变电所1座,新增变压器容量60.95兆伏安,新增输电线路106.22公里,改造10千伏输电线路26.33公里,改造供电台区30个,全省最先完成农网改造任务。2月25日,在黑龙江牡丹江电业局,一组农村电网建设完成数字,展示了黑龙江电力公司服务新农村建设,助力于城乡一体化转型升级的缩影。

  近年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抓产业、促增收,抓农业、优环境,抓乡镇、提各味,取得了突出成绩。按照中央提出构建城乡一体化新格局,黑龙江省深抓农业生产发展,夯实农村城乡一体化产业,围绕“产业提质增效年”,举全省之力推进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扩总量、提质量、增效益,把发展镇村工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摆上重要日程。城乡一体化建设以“一区四带”为重点,着力抓好村内路网覆盖、泥草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村屯美化亮化 “四大工程”,启动,打造一批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文明生态村、文明小康村,推进环境整治重点向庭院内延伸。

  城乡一体化转型升级,离不开电力部门的支持,黑龙江电力公司结合全省农村发展商贸、旅游、特色餐饮产业,抓启动载体,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要求,按照“城乡一体、突出特色”的实施方案,把为农村“社区化”提供优质供电服务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筹集上亿元资金,将供电服务向乡村联合招商、品牌打造、公共设施、棚草改造等多领域纵深拓展。

  作为全省三个“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之一的黑龙江省海林市,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电力给力成效显著。2010年,海林市海林镇永丰村示范园区建设需增设灌溉制备以解决干旱难题,村里需新装用电容量20千伏安变压器5台,新建10千伏配电线路2.695千米,工程预算造价45万元。牡丹江电业局通过多渠道争取资金,加强供电管网规划,改造原有线路,充分利用本单位预存设备,最终实现新建低压台区3个,更换大容量台区变压器1台,工程造价控制在10万元左右,强有力支持了农村示范园区改造建设。2010年9月,烤烟农户生产旺季来临,该局结合对烤烟农户的调查,及时对区域配电台区容量及配电线路进行改造,投资2万元,改造了海林东德家村低压配电线路,投资2.5万元,改造了海林密南村配电变压器,将该村配电变压器由160千伏安更换为200千伏安,投资0.5万元,改造了海林老家站村低压线路0.72千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