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国际电力与阳煤集团签署煤电铝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2011-02-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黄河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2/2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国际电力

    2月18日,山西国际电力集团、阳煤集团煤电铝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太原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对阳煤兆丰铝业进行重组,在煤矸石发电项目和煤炭资源整合上进行合作。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出席签字仪式。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在讲话中对山西国际电力集团、阳煤集团两大省属企业过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抓住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有利机遇,继续发挥国有大型企业的骨干力量,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煤炭、电力两大支柱产业快速发展,争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跨越发展的先锋队,为实现“再造一个新山西”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合作范围包括:阳煤集团、国际电力集团以50%:50%的股比对阳煤兆丰铝业进行注资重组,实现煤电铝一体化综合利用开发;以51%:49%的股比,共同建设和经营阳煤集团整合的长沟煤矿;在朔城区、右玉、保德、和顺、昔阳、平定、翼城等地,由阳煤集团控股,山西国际电力参股进行煤炭资源整合;在整合煤矿附近由山西国际电力控股,阳煤集团参股,配套规划建设一批煤矸石发电项目,形成煤电大规模联营,总装机规模超过300万千瓦。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双方各自发挥在技术、人才、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化优势,在山西省率先形成煤炭和电力集团以资本为纽带的煤电产业合作共赢发展机制,共同增强抵御市场周期性风险的能力。同时,对于消化山西省规模庞大的煤矸石和劣质煤资源,促进环境保护、土地节约、节能减排和产业升级,降低发电成本,加快项目报批,探索资源型经济转型新路子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