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500千伏电缆跨越淮河 “皖电东送”指日可待

日期:2007-0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2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皖电东送

    近日,随着最后两根电缆安全横跨过河,皖电东送重点控制工程——500KV淮河大跨越主体工程顺利完成。经过7次淮河封航,淮河大跨越电缆全线贯通,这标志着华东电网再添高速通道,安徽电网500千伏东通道贯通完善指日可待,电网输送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它的建成将大大提高安徽电网的整体送出能力,安徽省的电能将通过这条线路输往华东电网。

   500千伏淮蚌线淮河大跨越工程地处蚌埠市长淮卫镇境内,该工程属于安徽省500千伏东通道输变电工程重要工程之一,它举托电力大动脉,对促进安徽皖北地区的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淮河跨越点位于埠市下游5公里处。两跨越塔均采用自立式钢管法兰结构,全高131米,单基铁塔重390吨。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打造特高压、超高压电网,500千伏蚌埠输变电工程是“皖电东送”东通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500千伏淮蚌线工程、淮河大跨越工程、500千伏蚌埠变工程三个部分,也是蚌埠供电公司有史以来承担的最大基建项目。500千伏蚌埠输变电工程有效解决了蚌滁地区的电力供应问题,而且还架起了一座蚌埠市连接长三角的空中桥梁,对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推进蚌埠经济东向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