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54亿力争实现金华电网不拉电、少限电

日期:2007-05-21    来源:电源世界网  作者:严志亮 施伟军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1
2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华电网 不拉电

 夏季用高峰渐行渐近。昨天,从金华电业局了解到,今年夏季浙江省提出了力争实现“不拉电、少限电”的目标。那么金华还会拉闸限电吗?金华电业局有关负责人说,2007年金华电网全社会用电需求仍保持较高增长水平,最高用电负荷需求约310万千瓦,电力供需矛盾已基本缓和。然而,季节性、时段性、区域性高峰用电紧张局势依然会存在。为防患于未然,金华已制定了10万千瓦、20万千瓦、30万千瓦的3级错避峰方案,力争实现停机不停线、不拉电、少限电。
  
四年再造了一个金华电网
    【新闻事实】2004年春,在义乌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金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与她的智囊团,提出了有关电力的“一个议案十条建议”。2004年4月8日,金华电业局局长率队走访周晓光,对十条建议逐一答复并共同商讨解决途径。同年7月24日,金华电业局在义乌市政府支持下,采纳了周晓光“全开全停”供电方案建议的合理部分,对该市包括新光饰品在内的4万多家工业企业一律停电17天,将十分紧张的电力资源用之于民,让电力度之大全国罕见。
    【新闻注解】 2003年至2006年,在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金华电业局全力攻坚,电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4年时间,金华电网共投入资金54亿元,新、扩建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近100项,年均增加110千伏及以上变电所10座、变电容量200万千伏安、线路300千米。最近4年与之前的建局 40年相比,金华电网网架规模与供电能力都翻了一番!相当于再造了一个金华电网。
  
农村电气化建设整体推进
    【新闻事实】今年“五一”期间,在永康方岩风景区,坐落在海拔超过500米高山上的金竹降村已迎来了一派喜人的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仅百来户人家的小山村里,已成了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村里15家“农家乐”餐馆生意红红火火。
    4年前,金竹降村还是个偏远落后的山旮旯,运行了20多年的低压线路由于线径小、陈旧老化,线损率高达20%。2003年永康供电局出资5万元开展“青春光明行”活动,为金竹降村实施电网改造,使线损下降至8%,一年减轻农民负担4000多元。
    【新闻注解】近年来,随着“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的推进,金华农配网强筋壮骨,农村电气化建设呈整体推进之势。2003年11月,在全面完成农网一、二期改造工程基础上,城乡同网同价顺利实现。2006年10月28日,克服居住分散、地理条件恶劣、施工难度大等困难,金华电网继农网改造后的又一项德政工程———“户户通电”工程全面竣工。2006年末,义乌作为全国首批18个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试点县之一通过了国网公司验收,义乌市供电局成为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电气化县(市、区)建设示范单位,义乌市江东、义东、苏溪、大陈四家供电所成为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电气化乡(镇)建设示范单位”。
电网与城市和谐相处
    【新闻事实】义乌的货车师傅赵洪涛有时出车前还会抬头望望天。原来,两年前,他的卡车驶进义乌稠江小区,不小心撞倒了车不再忧心忡忡了。”
    【新闻注解】近年来,金华电业局将电网规划始终融入城市总体发展规划,突出了电网站所、通道、走廊的精心筹划:线路建设“借技省地”,采用先进技术架设了浙江省首条110千伏同杆四回线路、华东地区首条220千伏同杆四回线路,减少电力通道土地占用40%;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精于设计,农村电网改造采用集束导线入户,农村密如蛛网的架空电力线路大面积收缩,同时提高了供电能力;大力实施电缆入地工程,将原有的电力架空线路改造成高低压电缆布线藏于地下,节约了土地,整洁了市容,美化了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