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吉林省将投资4000亿元 重点发展核电等能源产业

日期:2011-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天虎 李彦国

国际电力网

2011
02/14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在13日举行的吉林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福春表示,吉林省在“十二五”期间将投资4000亿元人民币,重点发展核电、风电等能源产业。其中,已列入中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赤松核电项目,预计投资850亿元。

  作为重要的替代能源和清洁能源,自1991年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以来,中国核电项目正稳步推进,并逐渐向内陆延伸。按照中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争取达到4000万千瓦;核电年发电量达到2600亿至2800亿千瓦时。

  作为吉林省首座核电站,总投资850亿元的赤松核电项目临建工作预计将于2012年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列入中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据介绍,吉林省赤松核电项目一期工程规划建设四台机组,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为225亿元人民币。

  李福春表示,吉林省是较早确定的内陆核电省份之一。国家已将吉林省列为发展核电项目的重点省份,最近国家能源发展规划,特别是核电的发展规划正待国务院审批,规划获得通过后,吉林省的核电项目将会加快推进和建设。

  作为能源短缺的省份,“十二五”期间,吉林省把新能源作为发展方向。李福春表示,在推进核电产业发展的同时,吉林省也在积极推进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