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广电电气布局电力电子三大产品成新亮点

日期:2011-02-1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1
02/12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电电气 电力 电子

  国内输配电行业与电力电子行业知名企业——广电电气1日正式登陆沪市A股市场。

  广电电气董事长兼总裁严怀忠表示,公司上市后将围绕高端产品市场,大力发展输配电元器件业务,高速发展电力电子业务,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广电电气成为行业中最富竞争力、技术最先进、品质最优异的电气企业之一。

  身为上海民企的广电电气主要研发和产销40.5KV以下的各类高低压电气设备。公司目前以高低压输配电成套设备及元器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分为自主品牌业务和代理品牌业务两大部分。自上世纪90年代起,广电电气就成为美国GE公司在中国境内输配电设备行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陆续合资设立了3家公司。此外,广电电气还与AEG、Honeywell及AE等国际知名品牌展开合作。

  截至2010年9月,广电电气营业收入达7.27亿元,营业利润1.76亿元,其中成套设备和元器件分别贡献了78%和19%的利润。预计2010年营业收入达11亿元,净利润2亿元。广电电气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建5个项目,包括:年产2.5万台高低压开关柜、断路器生产线建设项目,新型无谐波高压变频器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电力智能化系统集成项目,高效低耗非晶合金变压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和技术中心扩建项目等。通过此次募集资金,公司将发展电力电子新业务,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

  严怀忠介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一是团队;二是技术;三是多品牌战略。严怀忠说,在电力电子方面,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研发的全球功率最大的超大容量变频器,已通过了四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鉴定,可成为我国未来在石油天然气长距离输送方面的核心产品。他透露,公司还拥有低压源滤波器、太阳能大功率并网逆变器等产品,在电力电子领域的这三个主打产品必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