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环保展示 » 正文

燃煤电厂污染物控制现状 电力工业减排成效显著

日期:2011-02-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童克难

国际电力网

2011
02/11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环保 减排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美国环保协会共同编著的《中国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控制现状2010》近日在京发布。

  《中国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控制现状2010》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美国环保协会“火电厂大气污染综合控制技术优化方案及发展战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把握电力行业大气污染物控制的现状和重点。本书重点分析了电力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氧化碳控制政策、技术及对策,介绍了可用于电力温室气体减排评价的TIMES模型,并对未来电力温室气体减排分析进行了情景设置。

  据介绍,截至2009年年底,全国发电装机总量和发电量分别达到8.74亿千瓦和3.68万亿千瓦时;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平均供电标准煤耗为340克/千瓦时,同比下降5克/千瓦时;线路损失率为6.72%,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单位火电发电量烟尘排放1.0克/千瓦时,同比下降0.2克/千瓦时;全国脱硫机组容量达到4.7亿千瓦,占煤电机组的比例约为76%,单位火电发电量二氧化硫排放3.2克/千瓦时,同比下降0.6克/千瓦时;全国已投运的烟气脱硝机组接近5000万千瓦,约占煤电机组容量的8%;电力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逐年下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