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议员称美国核电设施落后于中国应加紧增建

日期:2011-02-1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欣

国际电力网

2011
02/1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在美国田纳西州举办的地区核能会议上,有数位美国议员指出美国的核电设施已远远落后于中国。他们还呼吁美国应在未来20年内增建100座核电站,以打赢这场“能源之战”。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月9日消息,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布莱克本在会议上指出,中国目前有至少25座核电站正在建设之中,而他们还计划在未来增建50座核电站。美国在发展核电设施方面正“落在后面”。 另一位议员扎克61瓦姆普则认为,美国应在未来的20年内增建100座核电站,因为这是“节能减排的关键环节”。

  布莱克本还指出,美国政府应加快核反应堆建设计划通过的进程,并且给予建设核电设施一些财政上的补贴机制。她说:“这些步骤是一种文化上的转型,美国需要越过华盛顿残留的一些狭隘观念,给美国市场带来一些更先进的概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