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电力公司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重点转移

日期:2007-05-20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7
05/20
1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 电力 需求


    巩固和开拓电力销售市场

  “各单位要把增供扩销和节能降耗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实现以行政手段为主向经济、技术手段为主转变,以错峰、避峰、负荷管理为主向提高终端能源效率为主转变,突出需求侧管理的资源优化配置功能,促进电力客户和用电市场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近日,河北公司下发《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重点转移,巩固和开拓电力销售市场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施主体的作用,巩固和开拓电力销售市场。

  据了解,《意见》的出台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电源发展战略,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河北公司提出,今年电力销售市场占有率要达到94.5%,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负荷率完成84.6%,同比提高0.11个百分点,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8.5%。推广应用热泵技术80万平方米,新增电力蓄能设备4万千瓦。

  为确保此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实效,《意见》要求,一要坚持管理手段与技术手段并重,健全工作体系,提高市场分析预测信息化水平,深入调查分析各种因素对电力销售市场的影响,不断提高市场分析预测水平。二要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推进需求侧管理工作,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大力推进示范项目建设,推动国际清洁发展机制(CDM)在电力蓄能、能源替代、可再生能源等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中的应用,年内完成10个绿色照明、5个高效电机和3个蓄能空调项目试点建设,全年要安装负荷管理终端10373台。三要巩固和开拓电力销售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优化业扩流程,减少中间环节,抓好大型工业用电项目,健全“能开能停、收放自如”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动态调控机制,推进能源替代工程,落实国家能源和环保政策,重点在电制冷技术应用、居民家庭电气化方面取得突破,推广电锅炉、电窑、工业生产电加热、电动车、热泵等以电代油、以电代气、以电代煤的设备和技术。规范自备电厂和地方电厂管理,主动配合政府执行国家“上大压小”的政策,严格监测各种“资源综合利用”电厂。四要保障资金投入,建立内部工作激励机制,注重工作创新,注重工作实效,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全方位、多渠道、大力度的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和市场开拓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