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广西投入413亿元建设智能绿色电网

日期:2011-01-28    来源:广西电网公司  作者:向建军

国际电力网

2011
01/28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广西电网

  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未来五年,广西电网计划投资413亿元建设智能、高效、可靠的绿色电网,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十一五"期间,广西电网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提前一年全面完成"十一五"电网建设任务,累计完成电网基建投资322亿元,是"十五"的2.6倍;截止2010年底,广西电网共拥有10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12.68万公里,变电容量6516万千伏安,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系统规模实现翻番,相当于再造了一个广西电网。

  当前,广西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深入实施的机遇,坚持走有广西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工业。根据广西"十二五"发展规划,在发展能源产业方面,力争到2015年电力装机容量达到4100万千瓦。重点建设防城港红沙核电、岩滩水电站二期、龙滩水电站二期、中缅天然气管道工程及一批火电等项目,建成南宁电厂、贺州电厂、西气东输二线等工程,推进防城港白龙核电、平南白沙核电站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建设,新建一批骨干电网。

  和衷共济谋发展,继往开来启新程。未来5年,广西电网计划总投资413亿元,规划建设"八变二十二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云电送桂直流输电工程,境内形成四通八达的类"井"字型主网架,实现多方向电力送受。至2015年,全区各市均有1座以上500千伏变电站,绝大部分县拥有1座以上220千伏变电站,形成以500千伏电网为依托、220千伏多环网为骨干、110千伏及以下电网覆盖全区的坚强供电网络。

  期间,广西电网将促进电网发展向更智能、高效、可靠、绿色方向转变。促进电网更加智能,开展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研究,实现多元化电源与不同特征电力客户的灵活接入和方便使用;促进电网更加高效,提高系统和资产利用效率,降低电网损耗,提升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能力;促进电网更加可靠,优化网架结构,加强配网建设,提高供电质量和可靠性;促进电网更加绿色,积极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充分发挥对上下游行业的引导作用,在发、输、配、用各环节推进节能减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