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首次超美国 全球遥遥领先

日期:2011-01-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红娟

国际电力网

2011
01/25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风力发电 美国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风力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导致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受经济衰退影响去年美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大幅下降,与2009年相比美国2010年新增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减少了近一半。

    美国风能协会(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全部新增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5115兆瓦,仅相当于2009年的一半。目前美国已经投入运行的风力发电装机总容量为40180兆瓦,与2010年初时相比仅增长了15%。导致风力发电投资增长放慢的主要原因是业内人士担心美国经济放缓联邦政府对清洁能源的扶助力度可能会减弱。

    相比之下,中国政府对风力发电的投资出现了大幅增长。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投入运营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41800兆瓦,与一年前相比激增了62%。

    《金融时报》的报道中说,美国企业界对风力发电的投资到2010年底时事实上已经接近停滞,因为投资者都在观望国会是否会出台新的清洁能源投资促进政策。新政策最终在2010年12月底出台但距离业界内的预期却相距甚远。

    美国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Denise Bode说:“我们希望联邦政府能推出有利于促进风力发电投资长期增长的优惠政策。”他说:“目前的税收减免政策还不足以支持风力发电投资长期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