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南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 确保各大电厂电煤供应

日期:2011-01-21    来源:湖南新闻网  作者:李俊霖

国际电力网

2011
01/2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煤

  20日7时,长沙车务段霞凝车站109辆满载发电用煤的货车顺利送进长沙华能火力发电厂专用线。连日来,受持续雨雪低温天气影响,省内各大电厂煤炭需求旺盛,为确保全省各市县严寒天气正常供电,湖南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加强运输组织,协调多方力量,确保电煤等民生重点物资的畅通无阻。

  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针对冰雪严寒天气,组织相关车站、业务科室、各大电厂召开电煤到卸专题会议,细化方案。按照“优先计划、优先送车、优先卸车、优先排空”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重点保证长沙华能、石门、益阳、创元等火力发电厂的电煤供应。同时,对有电煤到卸的霞凝、石门南、益阳西、盘塘等站安排专人包站督导、现场指挥,派出货运专业人员进驻各电厂,进行现场卸车联系指导,确保电煤到卸不压不堵。

  为加快卸车进度,在运输组织上,各站克服股道运用紧张等困难,科学调度合理配置,大力压缩车辆在站中转停留时间。为防止因设备故障、天气等因素影响卸车进度,建立信息上报、分析、反馈机制。每天由各站站长负责与电厂卸车负责人进行沟通核实,及时掌握电厂日均耗煤量、每班到卸车,设备使用状态,排空计划进度等情况,并向电厂通报重车到达计划、有关卸车进度等信息,做到及时取送、快速编解。截止到20日18时,该段霞凝、石门南、益阳西、盘塘站共组织电煤到卸9300余车,有效保证了全省各大电厂的生产用煤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