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新源加强抽水蓄能电站国际合作

日期:2007-05-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润胜

国际电力网

2007
05/14
1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源加强抽水蓄能电站国际合作

    5月11日,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奥地利水电公司签定了交流与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举行,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公使兼临时代办主持签字仪式,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崔继纯和奥地利水电公司总裁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前大使、参赞等出席签字仪式。
 
    这是国网新源公司为了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化战略,借鉴国外先进科学的运营管理经验,展示新源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电源业务境外窗口的形象的重要举措。新源公司将进一步与国外有代表性的抽水蓄能专业化公司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加大交流力度,形成有新源特色的核心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树立新源公司在国际抽水蓄能专业中的地位。

    合作双方希望通过直接交流以及双方互访、考察、调研、培训等方式在如下几个方面进行技术和信息的及时沟通:1、抽水蓄能电站在电网中的作用;2、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回报的探讨;3、电站维护以及基于电站最大年收入的维护计划的编制和优化;4、电站运行以及基于电站经济效益增长和电网要求的商业运行方案的优化;5、电站管理以及运行人员的优化配置;6、电站厂区旅游业的开发,创造多种经营收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7、电站厂区环境的管理与发展。

    据悉,奥地利水电公司是奥地利最大水电及抽水蓄能发电公司,下属108个水电站,其中87个常规电站,装机容量为4260兆瓦;21个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为2715兆瓦,抽水蓄能发电量为4505吉瓦时/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